close

 

 
前幾個禮拜給郭同學選,看她要千層派還是義大利麵
一開始選了千層派的郭同學,看到別人寫了布拉格的食記後馬上改變心意
(雖然有訝異這傢伙居然沒有吃過布拉格,以此狠狠取笑了她一頓XD)
終於,睽違兩年之久,我又踏入了布拉格。

台南義大利麵店多是多,但大多不道地
布拉格是我覺得道地又不輸外地的,最重要的是兩年過去了味道依舊沒有變
這真的很難得,畢竟台南店家的通病就是味道變超快...冏

因為店不大所以前一天就先打電話預約了
下班之後兩個人先跑去亂逛,現在一整個想買秋冬衣服,但夏季整個在大特價XD
郭同學說我的路線很奇怪,不是極簡(韓系)就是極繁(日系)
還一直問今年冬天我到底要走甚麼路線,老實說我現在也還沒有決定(歪頭)
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一直摸到快六點,終於可以去吃大餐很開心
為了這一餐一整天只吃了一小塊黑糖麵包,導致在踏進布拉格之前整個人差點沒餓死。

小小的店,預約比較保險(我有等過快一小時...冏)
 

Menu,除了義大利麵還有排餐、燉飯跟焗烤
單點都附80大洋內的飲料一杯,加50大洋可升級成套餐
套餐包含濃湯、餐包(以上兩樣可無限續)、沙拉與甜點
超推套餐,因為濃湯跟餐包超美味又可續,沙拉更是我這怪人唯一可以接受的一間。
 

就只是很單純的水,是說才剛六點店裡就坐一半滿了


是郭同學,很想跟後面的恰迷服務生說我也是象迷,請多關照我們(揍)


濃湯,整個就是好喝(大拇哥)
牛奶味調的將將好,我這個不喝牛奶的人完全不排斥
料多又實在,喝過幾乎都會再來一晚!


沙拉,整個大推
我不太敢吃沙拉這種東西,因為不敢吃生食也不是很愛沙拉醬
但布拉格沙拉的生菜整個很脆也沒有菜味,千島(?)沙拉醬又酸又甜超美味
全部搭配起來就只有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只有布拉格讓我有想續且全吃光的衝勁。
  

濃湯達人兼愛好者郭同學真心推薦!


餐包,送上來前會先微坡酥烤一下
熱熱吃整個外脆內軟,也是一續再續的一品(我喀了三個,크크크...)
但還是要老實說,以前的餐包裡面的奶油比較多,這是小遺憾。


我千年不變的布拉格菜單,也是讓我愛上布拉格的一品─蒜香培根辣椒麵(中辣)
其實之前都吃大辣,但點餐時小姐很詭異的笑著問我「妳確定要大辣嗎?」
一時間以為辣度有改變所以含蓄的點了中辣,可是一點都不辣!!!
我也不敢請小姐幫我再加辣...但還是好好吃啦
蒜香跟九層塔香配上QQ的義大利麵,加上煮的恰恰好的培根跟炒得很甜的洋蔥
嗚嗚,除了不辣之外我覺得無可挑剔!
  

這是郭某人照的,所以焦點不夠好XD
她的菜單是咖哩雞肉辣椒麵(中辣),名稱有點忘記但大致上是這樣
好吃,咖哩整個就是香濃,吃得出來不是靠調理包或調理粉打天下的真功夫
咖裡的辣味慢慢上來,雖然一樣是中辣但辣度比較溫和
最重要的是那個雞肉好嫩阿...我想我下次去會在辣椒麵跟這道之間猶豫不決。


我今天最失望的一品─附餐飲料水果茶
兩年前的水果茶很大杯,裡面不只三塊芭樂,還有蘋果、鳳梨、柳橙之類的
這次量縮水了,水果也不水果了,少冰後味道更變的澀澀的
下次很想自己帶一杯Bog進去配...真是布拉格的一大敗筆。
 

附餐甜點─茉莉花茶凍
出乎我意料的好吃,雖然很簡單但味道很濃厚
不像一般附餐茶凍都是稀得要死的果汁茶凍,這有小小彌補了水果茶的遺憾
只是如果冰過後再送上來我會更開心(要求真多XD)


除了水果茶之外我全部吃光光
雖然真的是餓了一天,但要全部吃光一餐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很不可能的事情
布拉格真的是我的知心(?)好友!

價格好像小漲了30~50不等,至少很確定辣椒麵漲了30大洋
不過分量沒有變、味道依舊在水準之上,這30大洋花得很甘願
布拉格好像有上過報紙,在我還是大學生時候的事情(遠望)

吃完之後去了小北夜市,但我身邊居然是一個沒有去過小北夜市的台南人Orz
聽到這個事實當下真的超恐慌的,小北是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吧...
我真的會被這傢伙打敗,她家跟我家明明就很近為啥活動範圍完全不同
唉,我想我們真的到了七年之癢(?)的時期了...是說也沒想到認識邁入第七年了XD

默默提議把每周五變成美食日
不知道郭同學有沒有意願跟著我這樣周五美食遊樂日
雖然我一回到家整個人差點沒有累死來著, 但人生以玩樂為目的
我下禮拜的菜單都擬好了說XD

布拉格義大利麵  怎麼去
地址:台南市建業街41-3號(簡短到靠邀的地址XD)
電話:06-2139887(先預約真的比較保險,相信我這個在地老饕XD)

喔...我好像早上要上課耶,真糟糕的孩子

arrow
arrow

    Ri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